【国旗下演讲】2016.10.18

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

一杯茶,典雅充溢着朦胧的月意;一卷书,墨香飘向无声的夜晚。书意浓,脚步轻,人心静。一本书——恬淡的仙境,一页墨——心弦的美丽。

轻轻翻开淡色封面的书本,乳白色纸页上,墨黑的字体悄悄晕染,浅浅清香里,小巧而锦绣的故事,飘入一颗暖笑未殇的心。

默,静,宁,谧,是没入人心的一片安逸。放下一片嘈杂,让阅读融入你心。

还记得第一本读过的书吗?

或许是彩色的绘本吧,五颜六色的画卷,满盈着色彩的美丽,那只灰色的长着长耳朵的小兔子,尽自己的全力伸开双臂,是否还在你的心底,向妈妈比划着“猜猜我有多爱你?”

或许是小小的儿童故事吧,淡紫色的封面下是扣人心弦与扑朔迷离,还记得那只会笑的猫,几个调皮的男孩与女孩,叙写了一章童话,犹如淡水彩所画出的细细水痕,在心头漫溢,交织,凝聚。

或许又是哪位作家描绘自己的传记。在漆黑的高塔之上,透过窗户,遥望蓝天。在孤岛之上寻求着,并去拥抱那唯一的希望。又是无论处于多少黑暗与困难之中,绝不放弃信仰与光明——依旧坚贞,依旧不渝。

轻轻地,轻轻地打开一页又一页,目光扫过一行又一行,一片微笑之下,你是否走进了作者的世界?

是林徽因,一个明镜慈悲,洞悉世事而看破红尘的女子。是太宰治,一个连goodbye都没来及说完的妄想者。是克里斯蒂,一个无人生还的世界悲剧的记录人。

书中的无数世界相交印,书,是否已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。

当然,阅读始于此,而不仅于此。

一滴水悄然落下,去读,去读水的坚韧与柔软,那片水色的碧波泛开的涟漪,是否是最天真的情谊。

一片叶随风飘零,去读,去读叶的生命,春日里娇小,夏日里繁盛,秋日里凋落,这里是否有人生四季。

阅读在自然里,自然是最美的一本诗经。

静下心来,遥望碧水蓝天,一兮笑涟,走过南宫菊月,感叹世间是一袭墨卷,更是刻在心底的永远。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,让我们的阅读故事从这里续写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GR | Powered by LOFTER